close
Blogtrottr
健康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健康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健康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健保新制度 醫療險重要性增
Oct 27th 2013, 01:45

中央社 –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7日電)二代健保DRGs制度實施,除了西醫醫療人力不足勢必更嚴重外,病患未來的自費項目比率將提升,壽險業者表示,避免「病不起」,民眾應及早檢視手中的醫療保單。

以內政部統計,國人平均壽命約79歲來估算,一生的醫療花費約新台幣300萬元,壽險業者表示,現代醫療環境發達,民眾逐漸瞭解許多醫療保健知識,也更懂得保養自己身體,以現齡50歲的民眾可推估平均壽命將會更長,預期醫療花費恐超過300萬元。

中國人壽行銷企劃部副總經理洪祝瑞建議,針對20歲以下的民眾,由於學生階段因校園內容易群聚感染,抵抗力較弱的孩童、青少年易受到病毒感染,或患有呼吸道及消化系統疾病,加上學生活動力強,也需注意意外發生後的醫療保障,建議以健保為基礎再加上一張保單就能購足基礎保障的商品,隨年齡增長,視個人身體狀況及不同需求,再搭配其他附約。

至於20至35歲剛進職場的新鮮人多從事基層工作,薪資扣除基本開銷後,可靈活運用的資金不多,洪祝瑞表示,應再加強醫療保險,一旦面臨健保不給付的醫療費用產生時,有事先規劃好的醫療保險,就不怕變成未來的財務負擔。

在預算有限下,可選擇預算門檻低但保障涵蓋廣,能一次滿足終身住院及手術基本保障的帳戶型醫療險商品,趁年輕時投保所負擔的保險費也相對較低,待收入提升後可逐步加強其它醫療險項目,讓保障更加完整。

洪祝瑞指出,由於平均每人每年醫療費用隨著年齡大幅增加,尤其是40至79歲的醫療費用約占一生的醫療花費75%,60歲後平均住院天數長達10天以上;自從二代健保的DRGs支付制度實施後,醫療費用自行負擔的比重愈來愈高,因此青壯族在面對退休規劃時,也需將醫療費用納入,以免退休金讓醫療費用吃垮,此時給付加倍型的商品最為適合。

洪祝瑞強調,若預算真的有限,也不要放棄保險規劃,可選擇1年期附約來加強保障,更能靈活運用資金,同時作為保險補強方案,提早為自己規劃最佳的保險保障,當面對疾病或事故發生時,才能安心接受治療,降低經濟上的負擔,更能穩定家庭的日常運作。102102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Media files:
20121230000055M.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