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運動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運動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運動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陽岱鋼謝老婆 獨立換好成績
Oct 26th 2013, 21:30

作者: 李弘斌╱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中國時報【李弘斌╱台北報導】

旅日好手陽岱鋼愛台灣、愛球迷,更愛另一半謝宛容。這位「新好男人」昨天感性說:「職棒選手的成績是老婆用『獨立』換來的,真的很偉大!」小倆口十指緊扣、鶼鰈情深的恩愛互動,也真的是羨煞眾人!

當了爸爸的陽岱鋼對女人的「獨立」別有一番體悟。他說,太座分娩前陣痛10幾個小時,為了怕影響他的睡眠及比賽表現,竟忍著痛沒告訴他。

「他跟我說,老公是她自己選的,要我好好打球。」陽岱鋼說,現在有了1個女兒,沒想過要生第2胎,一來是捨不得老婆再經歷懷孕到生產的痛苦,也想把全部的父愛留給寶貝女兒。

「感謝?(的,日文)氣持」是陽岱鋼的座右銘,「這是外婆告訴我的,要保持一顆感恩的心,運動員不能忘記這句話。不管年俸多高,該作的事情還是沒有改變。」陽岱鋼說,聽到前輩說他跟從前一樣都沒有變,他就覺得很開心。

對於球迷,陽岱鋼也抱持著「感謝?氣持」。因12歲就到日本念書、打球,沒想到2006年回台參加洲際盃時,球迷竟熱情支持沒沒無聞的的他。陽岱鋼點滴在心頭,「很感謝他們,現在做什麼都會想到球迷。」

陽岱鋼說,自己從小就是「龍象大戰」球迷,現在僅存的兄弟象隊還要轉賣,讓他相當難過。但被問到是否要呼籲政府採取作為,陽岱鋼苦笑說:「有趣耶,不要害我啦。」風趣化解這個尖銳問題,讓全場哄堂大笑!

陽岱鋼今年成為火腿隊史首位「盜壘王」(47次),希望未來追隨郭源治、郭泰源的步伐,贏得年度MVP殊榮,再於30歲赴美挑戰大聯盟。但為了養傷,陽岱鋼這次回國參加台日經典對抗賽,只能以DH身分出賽。

30而立,26歲的陽岱鋼也替自己設下4年後挑戰大聯盟的目標。他說,有一次機會與偶像松井稼頭秧吃飯後,兩人就有很多交流,松井甚至相邀一起自主訓練,讓他更堅定要仿效賢拜、挑戰棒球最高殿堂的想法。

 陽岱鋼(右)與哥哥陽耀勳(左)七年來第一次在中華隊會合。(本報資料照片)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Media files:
C02A274K.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