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教育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教育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教育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Looking for something light while keeping you safe and comfortable during extended waterside activities?

Shop New Drainmaker Shoe for Men, Women and Kids at Columbia!
From our sponsors
5身心障學拼貼 勇闖創業路
Aug 31st 2013, 00:40

自由時報 – 

〔自由時報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給他魚吃、不如教他釣魚﹗新竹市府勞工處委託社區婦女關懷協會開辦玻璃技藝班,今年有五名身心障礙者參與職訓,其中聽障的蔡慶源、視障的陳彥廷、弱智的林傳己,昨天展示豐碩學習成果,不畏人生逆運的精神讓人感動。

參加職訓班 個個認真學

新竹市社區婦女關懷協會總幹事、市議員蕭志潔說,以前職訓課程多數針對一般失業者,今年則開融合班,卅個名額中有五人是身障者,其中聽障、語障的蔡慶源,三歲時發燒,聽力及語言受損,更因意外導致雙腳不便,但他仍努力學習與求職,他曾擔任打字員,得知有身障玻璃職訓課,便報名參加,在手語老師的翻譯下,蔡慶源總是默默認真拼貼琉璃珠、專注燒製,從未缺席。

另外,因腦瘤導致視力只有零點一的陳彥廷,即使看不清楚,也同樣認真努力拼貼,一顆顆小珠子貼起來,讓她超有成就感,而弱智的林傳己,雖領悟力不像一般人,但他慢慢做,一樣可以做出咖啡杯噴砂。

玻璃職訓課程老師黃寶雪說,這堂生活美學創意職訓課程,有噴砂、融合及窯燒等,學生透過學習後都能做出漂亮的玻璃茄子筷架、點珠和玻璃小夜燈,更有多彩的玻璃項鍊及串珠、手環等,很高興透過職訓讓學員有機會開創另一項職業。

盼透過網路 販售作品

班長劉秀鳳表示,學員們已打算合力開工作室,希望透過網路行銷販售玻璃手工飾品,創造事業第二春。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Media files:
north6_20130831.600_127.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