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國際半導體展 聚焦3D IC晶片技術
Aug 31st 2013, 18:24

SEMICON Taiwan 2013國際半導體展本周三在台開展,今年3D IC(三維堆疊晶片)、綠色製程、精密機械及系統級封裝等主題成為焦點。
本報系資料庫
SEMICON Taiwan 2013國際半導體展本周三(4日)在台開展,今年將以3D IC(三維堆疊晶片)、綠色製程、精密機械及系統級封裝等為主題,另有LED(Light Emitting Diode,發光二極體)製程特展,同時也將舉辦15場國際論壇及邀請多家知名企業主參與,預料將成注目焦點。

主辦單位並預計本周二舉辦展前記者會,邀請鈺創董事長暨TSIA理事長盧超群、漢微科董事長許金榮、日月光研發中心總經理唐和明、華亞科技總經理梅國勳,以及來自中國、俄羅斯的專家們,討論1x奈米、3D IC等熱門技術的發展和挑戰,以及設備本土化契機,從產業上中下游的不同角度剖析產業動向。

隨SEMICON Taiwan國際半導展登場,相關半導體設備族群成,也將吸引法人目光,有機會引導族群股價上攻。上周五(30日)相關設備股如弘塑、閎康及辛耘等股價轉強,本周有機會持續點火。

國際半導體設備材料產業協會(Semiconductor Equipment and Materials International,SEMI)指出,今年共有來自全球17國、預計逾650家企業參展。

今年的國際論壇邀請也台積電、格羅方德、IBM、美光、高通、意法半導體、三星等超過11位國際產業巨擘蒞臨演說。主辦單位預估將吸引超過三萬人觀展並參與論壇。

此外,SEMI也舉行「系統級封測國際高峰論壇」,呈現3D IC晶片整合技術最新發展成果,邀請日月光、聯電、意法半導體、艾克爾(Amkor)、英特爾(Intel)、星科金朋(STATSChipPAC)等主要半導體及封測大廠技術專家,分享3D IC、矽鑽孔(TSV)與使用矽中介質(Silicon Interposer )的經驗,全面解析2.5D和3D IC的發展。唐和明表示,3D IC是克服摩爾定律且是未來晶片製造發展趨勢,尤其行動裝置和雲端發展愈來愈普及,相關晶片要求功能愈強、愈省電,更輕薄短小,唯有靠3D IC才能解決。

他強調目前日月光堪稱已是全球第一個能完成3D IC商業化的封測廠,不過由於還有很多製程瓶頸有待解決,預要到2015年才可成熟。

台積電也預定明年開始提供3D IC前後段服務,但預估要到2015年到2016年才會有較明顯營收挹注。

SEMICON Taiwan 2013國際半導體展本周三在台開展,今年3D IC(三維堆疊晶片)、綠色製程、精密機械及系統級封裝等主題成為焦點。 / 本報系資料庫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