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CloudMailin

Incoming Email for your web app. Get started in minutes and scale effortlessly when you need it.
From our sponsors
移民署:9月1日起實施陸配定居作業新流程
Sep 1st 2013, 04:26

為解決大陸人民在臺初設戶籍者,因大陸地區不發臺胞證,造成無證件可返回大陸地區辦理註銷大陸戶籍手續,移民署提報陸委會於本月(1)日起實施新大陸地區人民定居作業流程,大通證暫不收繳,以便利其返陸辦理喪失原籍公證書,預計每月約5百人左右之大陸人民定居申請人可受惠。

自101年12月起,大陸公安部門實施新措施,規定大陸配偶在臺初設戶籍者,因大陸戶籍尚未註銷,無法核發臺胞證。陸配欲回大陸申請喪失原籍公證書,大陸地區卻又不發臺胞證,而其原來的大陸通行證又在定居時被截角,造成無法回去大陸辦理註銷大陸戶籍的窘境。

移民署表示,為解決此問題,陸委會與移民署開會協商,請移民署研擬可行作法,並與陸方確認後,更改新作業流程,報請內政部核定後於今日施行。

舊的作業流程是:陸配到移民署申請定居證時,大通證截角後發還,以避免再以大通證入出境。新作業流程為:陸配領定居證時,大通證暫不截角收繳,以利陸配回大陸地區辦理相關事宜,等到許可定居後3個月期限內,繳交喪失大陸原籍證明公證書時,ㄧ併繳交大通證至移民署即可。

移民署強調,申請定居的陸配註銷大陸戶籍及辦理出入境證件統一流程已向陸方確認,將由申請人向戶籍地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提出赴臺定居申請;移民署要求提交有關註銷大陸戶籍公證書,並無規定統一格式,相關辦理註銷大陸戶籍應備文件及作業流程,仍須依大陸地區各省市相關規定辦理。陸配的大通證不被陸方收回,於回臺後一併將經海基會驗證之註銷大陸戶籍證明公證書繳交至移民署。

對於大通證已經被截角處理的陸配,新流程實施後的過渡期內仍可憑臺灣身分證,通過臺胞口岸簽註點申請辦理一次入出境有效臺胞證及簽註返回大陸辦理戶籍註銷手續。2013/09/0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